close
DSC02730  
 

 

預備食材:

新鮮金棗,200g

冰糖,75g~100g

麥芽,1T

檸檬汁,1t

 

步驟

 

 
 
煮一鍋熱水
將清洗乾淨的玻璃瓶放入中火煮
水滾再煮10分鐘
瓶蓋部分只要1~2分就好
不要煮那麼久
因為瓶蓋通常有一圈橡膠
消毒完成後
烘乾備用
 
 
 
 
 
挑選新鮮金棗
清洗乾淨
煮一鍋熱水
將金棗過水川燙
馬上撈出來
金棗對切去籽
 
 

 
 
燙過的金棗秤重
去籽後放入鍋中
加入金棗重量1/2~1/3的冰糖
冰箱中靜置一夜
 
第二天用小火熬煮
如果不想等到第二天
可以加少許水直接小火熬煮
加入少許麥芽繼續熬煮
中間記得要不時攪動一下
以免鍋底燒焦
 
 

 
 
 
熬煮到金棗變透明時加入少許檸檬汁
五分鐘後熄火
裝入烘乾放涼的玻璃瓶中
鎖緊直接倒扣到完全涼透為止
 
 

 
 
金棗果醬完成
 
開封後請冷藏
每次以乾淨湯匙挖取
個人試過
放置一年OK的
 
甚至你可以冷凍
當你冷藏那罐吃完時
將冷凍那罐放冷藏解凍
又有一瓶了!

 

 

訣竅提示

金棗.每年大約農曆年前才有.所以我會多買些.製作起來

 

 

食後感想

金棗果醬.如果要夾麵包就要將果粒再切小一點

金棗果醬.泡紅茶很讚或是直接沖熱開水也行.我以前會放薑片一起熬煮.但是小孩比較不愛.所以我會自己外加

金棗果醬.我對切的原因是因為我會放入麵糰中做成果醬麵包.怕攪太久變碎了沒口感

金棗果醬.做成麵包和蛋糕風味都很棒喔!

 

這篇金棗果醬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芝麻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