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水里採摘了好多的龍眼

扣除現吃的之外,其餘的龍眼一顆顆用剪刀剪下來

清洗乾淨,用滾水燙煮一下瀝乾

 

 

放在篩網上或淺的紙箱中

在陽光下曝曬

連續10天左右

即可完成

 

 

也可以用80度C烘烤5小時

這可以參考Carol的書

~~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P262

 

 

這次因為量很多

我分次製作

還沒烘烤的暫時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

不然太甜了會引來螞蟻

我們就是這樣把水里山上的螞蟻帶回家

 

我的製作方式是先在陽光下曝曬3~4天

再利用烤箱烘烤2~3小時

 

有一次則利用烤完蛋糕之後的烤爐餘溫

直接將龍眼放入烤爐中 (不加熱)直接悶

我還怕我忘記

特別在廚房的白板上寫著

"烤爐內有龍眼"

提醒自己

經過4~5小時才拿出來吃一顆     

   "哇!"

一模一樣耶!

 

這方法真省電

可是就是怕會忘記"它"的存在

 

曬好的龍眼乾去籽後

分裝好可以冷凍保存

需要時再解凍

 

最近在市場看到新鮮龍眼五斤100元

但是變成龍眼乾之後價格就不只這些了

聽說一斤要一百多(實際多少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買過)

 

所以在龍眼盛產時買一些自己製作

乾淨又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芝麻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