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女兒要求我教她做蛋塔

我忘了準備材料

於是我請她翻翻筆記

看有甚麼家裡有的材料

間單又不費時的

最後決定做這香草焦糖烤布蕾

我也不記得從那兒抄來的

 

原食譜材料:

鮮奶油500g  糖80g  香草莢一支 雞蛋3個  白蘭地少許  蜂蜜少許

我做了一些更動

香草粉1T代替香草莢

黑糖粉取代蜂蜜

 

做法:

(鮮奶油+糖+香草粉)隔水煮溶

稍涼後

加入打散的雞蛋和白蘭地混合均勻

過篩

裝入玻璃容器內

上火220度C/下火200度C

隔水烘烤20分鐘

烤10分鐘後表面撒上黑糖粉繼續烤10分鐘即可

 

心得:

這配方對我來說太甜了

而且蛋量不夠

吃起來太軟有點噁心

我下回會改成5個雞蛋

讓它更凝結

其餘材料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芝麻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