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漂亮吧!

我今年一定發

 

 


 

右邊一個特別深的是朋友送的

他用蓬萊米 + 低筋麵粉 + 泡打粉 + 小蘇打做的

( 比較軟 )

 

~~~~~~~~~~~~~~~~~~~~~~~~~~~~~~~~~~~~~~~~

 

我想天然酵母可以做麵包

那可不可以做發粿呢?

 

這念頭存在很久

但是年前很忙

一直到糖鍋 . 烤箱 . 攪拌機都封了 ( 準備過年 )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有即發酵母做的發糕

就是沒有天然酵母種的

 

於是胡亂配

最後

蓬萊米粉 ( 100 % ) . 黑糖 ( 30 % ) . 天然酵母 ( 67 % ) . 水 ( 54 % )

我明年是不是該放點油???

 


 


 

第一次

黑糖只有 25 % ( 不夠甜 )

水只有 45 % ( 不夠軟 )

 

 

 

第一次

裝的不夠滿

蒸好後邊邊的紙

還是都露出來了

 

 


 

 

這樣好多了

右下角這個顏色比較深

朋友說他黑糖有炒過

還有小蘇打也有關係

 

這次心得 :

我的很 Q 喔!

下回我想

將水量改成 55 %

再多加 5 % 的油脂

甜度可以改為 35 %

 

~~~~~~~~~~~~~~~~~~~~~~~~~~~~~~~~~~~~~~~~~~~~~~~~~~~~~~~

 

新年到

祝 ! 大家

新年快樂 !

財源滾滾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芝麻芝麻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